中国青年网

消费

首页 >> 要闻 >> 正文

【图说】货真价实?

发稿时间:2022-06-16 15:04:00 来源: 工人日报

  骆驼奶、羊奶、植物奶……据《楚天都市报》报道,近年来,部分“小众奶”宣称营养价值高、脂肪含量低,在消费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。记者走访发现,不少所谓骆驼奶、羊奶其实是混合奶粉,实际成分占比不大,营养价值和养生功能有限。

  随着技术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如今市场上不少产品分类更加细化。诸如“小众奶”等产品,如果真具有所标示的成分与功效,消费者自然可以为其买单,怕就怕一些商家打着稀有、小众的噱头博眼球、定高价,甚至“挂羊头卖狗肉”,到头来不仅损害消费者权益,也会影响小众产品市场前景。人无我有、人有我优,这自然是竞争之道,但前提是要诚信、要守法,要真有真优,而不是纯属忽悠和欺骗,否则早晚有露馅儿的那天。商家千万别因耍小聪明而把一手好牌打烂。

  赵春青/图 韫超/文

责任编辑:张诗莹
加载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