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青年网

消费

首页 >> 要闻 >> 正文

源头厂货受年轻消费者追捧

发稿时间:2024-03-01 15:11:00 来源: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

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9日电(中青报·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)今天,记者从源头厂货直销平台1688获悉,平替热潮在刚过去的龙年春节达到一个新高点。从腊月二十三(2月2日)至正月十五(2月24日),1688上“平替”相关的关键词搜索次数,比去年春节增长超25倍。

  2月29日,1688登顶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榜。1688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,平替消费热潮,叠加春节后商家忙进货,是这次1688登顶的主要原因。这也反映出经济在加速回暖、商家信心恢复,源头厂货在当下更受消费者追捧。整个1月份,各大电商平台卖家和线下实体店的商家,春节前的备货都以“白牌厂货”(没有品牌标识的货品)为主,“这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倾向平替式、无溢价、质价比的消费理念。”

责任编辑:张建伟
加载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