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青年网

消费

首页 >> 要闻 >> 正文

上海市消保委携手企业发布00后消费6大新趋势

发稿时间:2024-03-01 15:12:00 来源: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

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2月29日电(中青报·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)今天下午,上海市消保委、上海市消保基金会于静安国际中心举办了“提振消费·维护权益”大讲堂的首期活动。活动旨在探讨消费领域的新趋势,促进消费增长和提质升级。

活动现场。主办方供图

  活动上,上海市消保委与直播企业美腕(上海)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《00后的消费理念与消费主张》研究报告(简称“报告”)。报告认为,00后消费者崛起是疫后消费市场恢复中呈现的最为重要的特征之一,通过总结00后消费者的六大新趋势,助力消费企业和品牌把握消费新趋势和新动向,更好地激发消费活力。

  这六大新趋势包括性价比与情绪价值的双重追求、从众与个性的平衡取舍、信息敏锐与商业套路的识别能力、虚拟与现实的双重慰藉、小众文化与环保公益的并行不悖、全球化视角与国货潮流的引领。

  报告认为,这六个趋势看似矛盾,但内在逻辑是00后消费者在消费行为中有更强的判断力。消费企业和品牌想要打动这一部分消费者,需要重点关注性价比、情绪价值、个性化、仪式感等要点,重视他们敏锐捕捉、高效利用信息的能力。

责任编辑:张建伟
加载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