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青年网

消费

首页 >> 要闻 >> 正文

首钢园涌动消费热潮

发稿时间:2024-03-18 14:51:00 来源: 北京日报

  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融合工业风格与未来科幻,人气爆棚。 本报记者 邓伟摄

  本报讯(记者 潘福达)在热带绿植环绕的酒廊品尝春日限定下午茶、带娃在特色主题客房内尽情撒欢儿、在钢铁高炉空间内踏上“星际之旅”……三月,首钢园文旅消费热潮涌动,市民游客纷纷来此休闲娱乐,多数人都是家庭出游。

  “走,去首钢园小酌一杯!”昨天,家住门头沟区的李媛和家人来到首钢园,第一站直奔三高炉,登上40米观景平台俯瞰满园春色,随后追随社交平台上的推荐帖来到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,在电厂酒廊打卡了心仪已久的春日限定下午茶套餐。来消费的顾客中不乏外国游客,很多人都点上一杯春季果味特饮或春季鲜酿。前一拨客人刚走,又一拨客人迅速“补位”,酒廊沙发卡座经常一座难求。

  前来办理入住的客人排起长队,春日限定的奥特曼和露营主题客房最抢手。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酒店住客主要以家庭客群为主,随着入境游复苏,近期国外商旅客人多了起来,首钢园成为国内外游客慕名打卡的文旅新地标。

  在六工汇商场,各家特色餐厅开启“叫号”模式,也有很多顾客不是为了用餐而来,而是特意前往二层参观艺术概念空间或来到识云展厅逛书写展。不远处的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人气儿爆棚,游客们纷纷前往“北京星港”飞船基地和“齐天号”太空星舰一探究竟。体验星际穿越之旅之余,不少游客会再去喝一杯炉芯咖啡,吃一块星球蛋糕。

  首钢园内,不论在秀池边还是群明湖畔,滑雪大跳台脚下或三高炉之上,游客们兴致勃勃地举起手机,用镜头定格满园春色。园内的无人驾驶车辆颇为吸睛,很多人用手机叫上一辆无人车,在游园途中体验科技趣味。3月16日和17日,众多动漫游戏爱好者会聚服贸会区域,一场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在这里举行。近期,园区还将推出丰富的春季活动,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。

责任编辑:张建伟
加载更多新闻